教學特色

》生活教育《


●日常生活教育
  獨立性、專注力融入生活習慣中,使其能照顧環境及照顧自己 ,是蒙式
  教學的基礎。


●感覺教育/Sensory Life
【感覺教育】幼兒時期透過感官來探索,經由蒙特梭利感官教具,奠定視
   覺、觸覺、味覺、嗅覺、聽覺…等,培養幼兒敏銳的感官辨識能力。 


●語文教育/Language Life育/Parctical Life
【日常生活教育】經由幼兒親手操作,訓練肢體動作協調能力將秩序感、

【語文教育】掌握幼兒的敏感期,給予充分的通.說.讀.寫的刺激,讓幼兒
   自然學得書寫和閱讀的能力,進而傳達情意與人溝通。


●文化教育/Art & Culture Life
【文化教育】包含自然.史地.音樂.美術等教育,培養有而對身外事物的瞭
   解,建立正確的世界觀.宇宙關及人生觀。


●算數教育/Math Life
【算數教育】實際具體的操作,自然循序的將抽象符號,讓孩子具備邏輯
思考的數量概念,產生對數學的熱愛。


》專業音樂藝術教育《

◎音樂教學:
音樂教學涵蓋了樂理、奧福打擊樂、小提琴、口風琴、鋼琴、直笛等多項教學,啟發孩子對音樂的喜好與創造力。

◎音樂劇表演:
每年在表演場地演出音樂劇,透過舞蹈、奧福音樂、小提琴,口風琴、美語劇將故事一一呈現。讓孩子站在大舞台表現自我、建立起自信心。

◎舞蹈教學:
舞蹈教學,音樂和表演藝術,學到如何與人相處,集體合作精神,獨立性和自信心。


》生活學習《

◎中文教學:
中文教學,培養孩子中文閱讀的能力。

◎體適能教學:
體能教學,訓練肢體動作的協調,大肌肉與小肌肉的發展。
◎戶外教學:
配合單元主題作戶外教學,增加學習的趣味性與豐富性。
◎自然遊戲:
寬敞無障礙的室外操場及森林小花園,提供戶外遊戲探索,抒發孩子們的精力。

◎自然教學:
自然教學,讓孩子對生態環境的了解,透過實驗能使孩子更加對自然科學的興趣。

◎慶生會:
每月舉辦慶生會,為孩子祝賀生日快樂。

美語教學:
配合中文主題將生活化美語帶入生活中運用。

◎智高積木教學:
總設備一萬五千五百二十二個零件Gigo積木,讓孩子運用個別能力與創意,自信地發展自己的潛能,進而培養創新、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,讓孩子沉醉於積木創作世界。

 ◎數學教學:

數學教學,養成孩子愛數學的推理及運算的能力。